十方天华

已入驻afd id同lofter

全本丸都在等我回心转意(十五)

【十五】


•可能是个长篇,全本丸修罗场追妻火葬场预定


•本集出场:明石、爱染、山姥切国广、一期一振、清光、安定



       主人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消息飞快地传遍了本丸的每个角落,迫不及待的刀剑们赶到时空转换器前,那里却空无一人,只有金色的神铃在微风里清脆地响着。





       走廊里传来一阵急迫的脚步声,睡梦中的明石皱了皱眉,懒懒地翻了个身,深紫色的发丝如水倾泻而下搭在挺直的鼻梁上。


       门被“唰”地一声拉开,一头红发的小少年站在门口大声喊道:“明石!明石快醒来啊!主人回来了!”


      明石缓缓睁开眼,一双金绿色的眸子在阳光下格外漂亮,他眼尾纤长,勾起一抹慵懒的倦意。


       爱染国俊丝毫不在意自己没有被回应,他跑进屋里在柜子中翻了起来:“礼物呢?礼物呢?我给主人准备的礼物放到哪里去了?长谷部先生说今晚要为主人办一场宴席!庆典!是庆典啊!”小少年终于在柜子里翻出一个小盒子,珍惜地抱在怀里又跑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……”明石还在睡意里没回过神。“爱染,把门关上啊。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这段时间来所有的文件都整理在这里了,前任审神者留下的记录档案在柜子里,需要的话,可以随时查看。”天守阁里,山姥切国广站在流火身旁,有些拘束地为她介绍道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了,这段时间辛苦你了。”流火轻描淡写地回应了一句,她坐在案几边翻开桌上的文件,俨然一副送客的姿态。


      山姥切国广却没有立刻离开,他张了张口,又犹豫地没有发出声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”流火一手撑在鬓边,另一手仍旧不停地翻看着,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这位近侍大人。“有什么话想对我说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主人,”山姥切国广终于鼓起勇气。“我有一件事想要对你说。”

 






      本丸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晚上的宴会筹备着,时不时有人偷偷来到天守阁前张望着。廊下安安静静地坐着一个俊秀温润的青年,那是新上任的近侍,一期一振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树后的少年犹豫着,却被黑发红眸的同伴扯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喂清光!不要拽我啦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这样子磨磨蹭蹭天都要黑了,想送给主人什么大方地去送不就好了。”清光拉着安定来到一期一振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一期一振先生……”安定有些不确定地开口问道:“主人她在吗?我想送给主人一件礼物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一期一振温柔地看向面前的蓝色马尾的少年,“主人在休息,大和守先生不介意的话,就由我帮你带进去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可、可以吗?”安定惊喜地抬起头,将手上的东西递了过去。“那就麻烦您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麻烦你了哦,近侍大人。”清光拖长了调子,意味深长地看了一期一振一眼。一期一振丝毫不见恼意,微笑着向二人挥了挥手,转身走进了天守阁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啧,”清光眯了眯红宝石般的眼睛。“特殊地位……果然是被爱着的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安定无奈地皱起了眉。“好啦清光,我们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七月的骄阳下两人打打闹闹相伴而去。门外,一期一振恭谨地跪坐着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放在那里,你去忙吧。”流火看向桌案上堆叠着的礼物,心里颇有些无奈。稀有的四叶草编成的花环、珍珠与贝壳穿成的手链、字迹笔力遒劲的诗笺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。人的劣性根如此,连刀剑也不能例外。


       她站起身走到门口,拿起那一方小小的盒子,盒子表面是安定和清光的简笔画,里面沉甸甸的,好像装满了纸张。流火回到案前坐下,对着光线拆开了盒子,信纸厚厚一沓,两种字体交错并写,一种散漫,一种真挚,一张张满满的都是她不在时两人写给她的信,从三年前到如今,一日一张,从未间断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主人,今日我与清光出阵前往池田屋,在那里我见到了冲田总司先生,我想了很多很多,如果主人在的话就好了,这些话,我都想跟主人说说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主人,今天笨蛋安定和我一起去海边,掀翻了我的皮艇害我掉进水里,主人快点回来啊管管这个笨蛋啊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主人,宗三先生和江雪先生为小夜种了很多很多的花,我也去讨要了一束,希望在您回来之前它不会枯萎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主人,今年的守岁你会回来跟我们一起吗,并不是像小孩子一样离不开你啦,只是,只是你不在的话,稍微有点寂寞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主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主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乌黑的睫羽下,有泪光稍纵即逝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婶为了一期哥还是回来了

先跟大家请个假x也不算请假,就是以后可能不保证日更了因为最近实在有点忙,而且日更都是三千字起步文字质量感觉也不太高

能日更我还是尽量,哪天没更的话第二天我多补一点

评论(52)

热度(2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